斜岑

存稿小号,看官们自便~

【青黄】一只小黄鸡引发的脑洞(7)

去往神奈川的列车意外地空旷,青峰前后左右都是空空的排座,列车运作的机械声不大,离得近了还是能勉强听到黄鸡团子的叽叽咕咕

青峰放下前面椅背后的桌板,立好手机让黄濑倚在手机屏幕上,这样即使周边的人路过也不过以为是手机开了外放。

黄濑发现列车上的青峰沉默得几近反常。

在无数次试图找话题找笑梗无果之后,最常说的那一句在急中生智的情况下抵在唇齿边缘,几乎是不假思索的:

“小青峰来one on one吧!”

说完黄濑自己都愣了一愣,意识到自己的口不择言,下意识地仰起头想要对上眼前人的眸子,只不过由于桌板设置的高度、自己目前过小的体型、长度接近于无以至于无法自由俯仰的脖子和篮球怪物骇人的身高,黄濑努力伸长脖子、仰起头目光也只能看看触及那微微抿着几近锋利的唇角。

黄濑黯然地垂下眼眸,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蹩脚的小丑,拼尽全力搞怪逗笑,在台下捧腹大笑的观众中,只有他用尽浑身解数唯一想要取悦的那个人,连一个回应都懒得给予。

少了黄濑叨叨的空气凝结着尴尬,黄濑尽力把负面情绪压下,甚至有些庆幸玩偶形态的自己不用花心思去勾起委屈耷拉着的唇角。

“那等我醒了我请小青峰——”

“好。”

黄濑生硬的话题转移被轻描淡写地遏止。

好。

“好”什么?

黄濑花了三秒钟才意识过来这个答案指向的问题。

“啊……”黄濑无意识地发出了失措的支吾声,“那……”

黄濑再次试图仰头去够那双靛蓝的眸子,却不期然看见微微勾起的唇角。

“那、那就一言为定!”

黄濑清朗的声线承载着雀跃的情绪在空气中绕了两圈又重归于寂。

然后再也没有响起。

这场对话终结时的场景,是伴随着手机落地的闷响,突然变回原本大小的黄鸡团子填满了前面车座和青峰之间的每一寸缝隙。


评论(8)

热度(53)